close

防止腦中風 趴睡卡健康!

華視 更新日期:2011/02/26 21:25

一般人都習慣躺著睡覺,不過,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,躺著睡覺舌根會下墬,容易卡到氣管,造成呼吸困難,醫生也建議大家,不妨趴睡,但趴睡要怎麼睡才會舒服呢,一起來看看。

 

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經驗,躺在床上老是翻來翻去,怎樣都睡不好,來試試看趴睡,看這位先生趴得很舒服,難道這樣真的有比較好睡嗎?舒服到差點睡著,趴著睡不僅舒服,而且根據專家說,這樣的睡姿才是最正確的,因為平常仰睡時,舌頭會像這樣往下墜,抵住氣管,久而久之,血液的涵養量不夠,就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,甚至是腦中風的情形。

 

所以醫生建議大家,可以改用趴睡,但要記得最好拿枕頭墊著,不要直接就壓在手上睡,這樣不僅睡久了手會麻,還容易讓眼壓上升,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像這樣的新發明,這個可調式午睡框架,中空的設計,還能依照個人喜好來調整高度,重點是趴著的時候,能平均分散重量,不會壓迫到手臂跟肩膀,讓你睡得更舒服。 [影音新聞請見:http://news.cts.com.tw/cts/life/201102/201102260679850.html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