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腳底按摩的時間

 001558d8be910ada20260d.jpg      

按摩時間長短:

每個人的體質狀況及外在條件決定,正確按摩不會產生不良後遺症、傷口或危險性,可以重複按摩。

一般按摩時間每隻足約需15~25分鐘,每次約30~50分鐘。

若是身體較虛弱者或是較不能忍受疼痛者,就應該減少按摩的時間。如果是嚴重的心臟病或是腎臟病患者,

按摩至該器官反射區時,最好按摩三至五分鐘左右。 此外,為罹患嚴重心臟病患按摩時,要控制好力量。

 

按摩的順序:

 一般由足中央的「腹腔神經叢」與「腎上腺」反射區開始。

按摩「腹腔神經叢」反射區可紓緩腹腔神經,紓解緊張造成的壓力,穩定情緒,發揮足療最佳效果;

按摩「腎上腺」反射區可增加免疫功能,補腎填精、活血祛風,抗休克及過敏。

整體而言是先按摩左足再右足,從腳底的上而下、由內而外,並針對特別需要加強的反射區做重點按摩。

 

按摩的次數:

 固定即可,就算是自我保健,每天多做無益且會疲勞。

病重、急症時可每日按1次;慢性病或復原期間可兩日1次或每週2次。

一般保養可每週1次至2次。排放、新生、補充等身體代謝都需要時間來完成週期。

 

適合做腳底按摩的時間?

基本上24小時任一時間皆可,只要按摩時,保持情緒穩定、心情舒暢,並依個人可搭配的時間固定即可。

 

 

資料參考來源:對症自療手足按摩圖典、其他網路資料彙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