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指壓按摩?

指壓按摩是用手、拇指肘等手法作用於人體的經絡穴位上,並依循經絡及肌肉走向,針對穴位及酸痛反射區進行點、按、揉、撥等手法作刺激由淺而深,慢慢將氣結按通,疏通人體經絡、滑利關節、促使氣血運行正常、調整臟腑功能,增強人體抗病能力,進而達到預防疾病產生的目的。

指壓按摩的好處:
()對皮膚:可促進新陳代謝,讓皮膚有再生活化作用,使皮膚更有彈性。
()對血管:舒張血管,血液量、含氧量增加,增加血液循環。
()對肌肉:放鬆肌肉的緊繃度,得到適當的休息,獲得舒解。
()對神經:可使中樞及末稍神經系統產生興奮及舒解作用。
()內分泌:增進內分泌之平衡、身心放鬆、緩和緊張感、幫助睡眠。
()淺層的按摩能夠燃燒脂肪,消耗多餘的熱量,深層的按摩能夠活絡深層肌肉組織,進而加速代謝作用,排除及消耗多餘的物質,配合適當的飲食控制,亦有塑身的效果!

經絡指壓、按摩須知

1.穿著寬鬆衣服,肌肉放鬆並保持呼吸自然

2.飯後30分鐘內不宜馬上按摩。

3.遇到痛點時應深呼吸,切忌憋氣。

4.按摩後,最好補充250cc以上的溫水,可加速體內毒素雜物排泄。

5.初次接受經絡指壓按摩者,會因體內堆積的乳酸釋放, 隔日會有疲倦感及局部肌肉酸痛的現象,經過二到三次的經絡指壓推拿按摩後這種情況便會逐漸消失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網路資料彙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