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的皮膚有時對某一些精油會敏感,所以要加強大家對使用精油的認識。可分類為:

1.辛辣(熱)性的精油---牛至、肉桂、桂皮、檸檬草
(除了檸檬草外,其他3種必須小心並稀釋使用)

2.腐蝕性的精油---丁香、生薑、百里香、保衛複方
這類精油對敏感性肌膚而言是較刺激性強的,務必小心測試再使用。

3.清涼性的精油---薄荷、白樺、尤加利、冬青、舒緩複方、順暢呼吸複方
這類精油會有某種程度的刺激性或腐蝕性,尤其是小孩,請小心使用。

**所有這三類精油對眼睛,粘液薄膜,嘴唇周圍都具有腐蝕性,應小心避開使用。

柑橘類精油能使人快樂有活力,像檸檬、野橘、葡萄柚、佛手柑、柑橘類複方等,因具有光敏性,塗抹後應等候12小時避免曝曬陽光下,不然可能會變成大黑臉,建議在晚上使用,特別的是佛手柑最易引起光敏反應。

請注意對嬰幼兒或小孩使用腐蝕性精油時,若感到敏感刺激時,立即用分餾椰子油稀釋,並確認應擦在腳底,若點在衣服上應避開眼睛或嘴巴周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