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摩的原理: 

 

  按摩是藉由刺激穴道,促進局部血液循環、維持陰陽平衡、加速新陳代謝,通過經絡傳導、神經反射、體液調節,改善自身組織器官的生理功能,增強身體免疫能力,達到防病治病的目的。

  經絡科學證實,人體的重要經絡源於足部,與特定的臟腑相連。足部有60~70個穴位,與人體經絡相通,刺激穴位可由經絡傳到各器官,能補益、療疾、強身和健體等。

    足部面積又較其他器官大,肌肉相對較厚,微血管密集,神經末梢豐富。因足部是全身最低的部位,血液流經此處時會較慢,加上地心引力,血液中的酸性代謝物質和未被利用的礦物質易沉積,為循環容易出問題。當沉積物在哪個器官反射區沉積越多,哪個反射區相對應的器官就會受影響。當全身按摩後,足部溫度也會升高,使血管擴張,血液流速加快,進而改善血液循環。另外,足部按摩可緩解局部肌肉緊張,讓肌肉規律的舒張和收縮,有助血液回流,減輕心臟負擔,提高新陳代謝,真正發揮第二個心臟的作用。

  身體要健康,除了正常的飲食作息及適量的運動,也可以透過全身指壓的方法,適當刺激身體的臟腑器官,讓退化的機能細胞再次活化器官,進而達到修復,也藉由全身指壓的方式讓我們知道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況。

 

全身指壓的好處: 

 

  • 促進血液循環暢通、消除疲勞。
  • 加強新陳代謝功能、保持青春。
  • 排瀉體內毒素雜物、維護健康。
  • 增進內分泌平衡、養肌美容。
  • 刺激細胞產生活力、防止老化。
  • 恢復退化器官機能、預防生病。
  • 減輕精神與身體的緊張症狀。
  • 調節人體精神、睡眠、心血管機能。
  • 改善大腦皮層血液循環及供氧量、提高工作及學習效率。
  • 提高人體警覺力和注意力。
  • 進行一次全身按摩放鬆,相當於沉睡6小時。

 

 

 

資料參考來源:對症自療按摩圖典、其他網路資料彙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