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油功效 法國薰衣草不挑膚質,具有紓壓、改善失眠和消除壓力、消毒殺菌、防止蟲害等效果;對於皮膚而言,

有 ..檸檬尤加利 具非常強力的殺菌功效,可治療流行感冒、支氣管炎、紓緩鼻塞、抑制感冒病毒滋生。亦能治療尿道感染,並有利尿的功效

各種精油功效如 薰衣草(LAVENDER) 對心臟有鎮定效果,可降低血壓,撫平心悸,並可改善失眠,除此亦可清凈空氣,驅逐蚊蟲。 ...

檸檬: 改善破裂的微血管.利胃,凈化身體. 依蘭: 平衡油脂分泌,收斂毛孔.保濕,減壓. 提神: 收斂,調理,清新的功能 ...

 

檸 檬
類     別 醒腦 開朗  取 材 果皮
Lemon
精油顏色 淡黃綠色 味  道 滿山檸檬果園的味道
 
是一種積極,清新的果香,能夠消除內心的紊亂,增加過工作及學習的效率。
適合膚質 油性肌膚
松烯、檸檬烯、水芹烯、樟烯、乙酸沉香酯、薰衣草酯、滮牛兒酸、香茅油或不等
推薦產地 西班牙 佛羅里達
價   位 $ 1000 中等價位
心   靈
療   效
淨化和清爽的作用 身   體
保   健
預防海綿組織形成、殺菌、收斂毛孔、增強免疫系統及美白作用;也能治療靜脈曲張及高血壓
速  配
星  座
  速  配
心  情
積極學習的心情
投入工作的心情
清爽的心情
 

適合的場所

  • 書房:如果你把書房當作另一個工作場所,檸檬就會是最佳的代表香氛了。
  • 公司各處與公共場所:與柑橘不同的是,檸檬表達了對工作更熱誠的投入,如果您覺得貴公司總是少了些人際關係的互動或協調,柑橘最能補足這種味道,但是如果是缺了一點積極投入的態度,那種整個公司「動起來」的感覺,就非要檸檬來勾引出大家的情緒了!

純精油使用方法

  • 泡澡時加入2滴檸檬精油就能有效的舒展鬱結的身心了
  • 滴於棉球上可以消除鞋子內的異味

精油居家配方

  • 用檸檬精油加水製成空氣清淨劑,不但讓家中氣味更棒,還可以預防疾病感染。
  • 去除雞眼硬皮配方:檸檬精油2滴蘋果醋10滴
  • 把檸檬精油稀釋到1﹪的濃度來按摩或冷敷可以緩解關節疼痛的症狀

清新活力有朝氣

清新香甜帶有新鮮又強勁的輕快乾淨的香氣,是柑橘類裡面解毒、除臭功效最好的一種,也是許多香水工業常拿來當作定香劑的一種很好的香味來源。
檸檬因為微酸的甘甜,很少有人直接吃,但它與生俱來的酸性,卻是很好的抗菌解毒劑,我們在吃海鮮燒烤類食物時,經常旁邊都會附上一片檸檬,而用檸檬灑過之後的海鮮果真香味四溢,原本肉質的腥味完全不見了。這也是檸檬酸可以將含氨的腥味給轉化的意思。
所以在十七、十八世紀的西班牙及葡萄牙等地就已發現檸檬將洗好的頭髮的解毒、除臭、抗菌效果,不但用於口腔的氣味芳香劑,甚至用來對付瘧疾及傷寒。
檸檬精油不論產量及用途都是果類精油裡面最多的,萃取自果皮,採冷壓法壓榨,其氣味清香可以提振精神,幫助思緒的澄清、消除倦怠感,並具健胃、幫助消化,因富含維他命C、B,又具有天然果酸,對於皮膚上的斑點、細紋也有改善的作用,可以是皮膚美容盛品。
實用檸檬小妙方:
1.          檸檬精油2滴加入200CC的清水中漱口,可以消除口中異味,及預防口腔黏膜的感染。
2.          檸檬精油與基底油混和後適用於油性肌膚、毛孔粗大的調理。
3.          將檸檬精油 2滴滴入洗臉盆中,將洗好的頭髮,浸泡其中,約5 -10分鐘,起來後直接用毛巾擦乾,不但可以減少頭皮屑的發生,還有護髮柔順髮絲的效果,當然還可以讓頭髮充滿檸檬的清香,一舉數得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